当前位置:

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全力保通信 数千人次奔赴一线抗冰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陈立 陈念 周妮 编辑:徐丹 2018-01-30 09: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陈立 陈念 周妮)连日的雨雪冰冻,让全市通信如临“大考”。覆雪太厚、电力中断让一些通信基站出现短时间停电或退服,为保障全市通信通畅,长沙移动、长沙联通、长沙电信三大运营商以及铁塔公司及时巡视、排查和抢修,先后出动数千人次抢修人员,带着设备,踏积雪、走冰路、跨河堤、爬山坡,恢复信号,保障全市通信正常。

  连日的雨雪,让长沙移动浏阳分公司停电峰值达到了214个。尽管新婚燕尔,但是身为共产党员的长沙移动浏阳分公司西区维护小组员工唐竞成还是第一时间投入到战冰雪、保通信的第一线。前日清晨,为保障沪昆高铁站点,唐竞成带领西区维护小组奔赴浏阳最边缘的官桥镇寺前湾基站。这一路,道路结冰严重、多处树木塌倒,沿线偶尔可见侧翻车辆。原本40分钟的路程,唐竞成花了3小时才到达站点山下。抬下油机、接线、发电,可后台却告知未送电成功。“我去检查设备,你们在山下留守”。唐竞成背着工具箱,手脚并用爬到基站,一路爬一路滑。试电笔试电、线路检查……唐竞成干起活来一丝不苟,最终发现问题的症结点在于油机超负荷,立马更换油机、加满油,设备指示灯一个个亮起来,终于完成寺前湾高铁基站的发电任务。

  此前,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均已启动了冰雪天气应急预案,要求专业部门和区县分公司加强传输、动力设备的安全隐患及故障排查,核心机房进行24小时现场值守,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截至昨日下午3时许,据不完全统计,长沙移动、长沙联通、长沙电信以及铁塔公司总计出动一线保障人员4934人次,出动车辆2148台次,保障油机1951台,全部故障正有序开展抢修,全市通信网络正稳步恢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陈立 陈念 周妮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