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壶瓶山镇:14名青年干部找到了“师傅”

来源:红网 作者:肖楚译 田俊 编辑:康晓乔 2018-01-30 10: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月30日讯 (通讯员 肖楚译 田俊)“师傅工作经验丰富,办事稳重踏实,他把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经验做法教给了我,让我在工作中少走一些弯路,真是让我很受用。”1月28日,在湖南石门县壶瓶山镇政府召开的“师徒”结对座谈会上,提到“师傅”对他的帮助,去年才参加工作的公务员冷玉臣道出了他的心声。

  今年1月份,石门县壶瓶山镇实施了“师徒”结对活动,对镇政府机关的14名青年干部,分别明确各由1位政治上可靠、农村工作经验丰富、乐为人师的干部与其结成“师徒”关系,实行“结对帮带”。在具体工作中,“师傅”将对“徒弟”进行业务指导、工作检查、指出不足并提出意见,而“徒弟”也将定期对“师傅”进行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遇到的难点向“师傅”询问和请教。同时,把青年干部的考核与帮教“师傅”个人的年终考核结合起来,进行捆绑式考核,确保了工作不走过场。

  此次“师徒”结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师傅”的传、帮、带作用,通过思想上引导、学习上帮助、工作上带教、作风上表率等多种途径,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让青年干部尽快转变工作角色,熟悉农村工作技巧,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肖楚译 田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0/873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