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工商严打“骗老族” 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归 编辑:唐韵 2018-01-30 09: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山人海的会销现场。

不法商家正在向老年消费者出售名为“玛卡”的保健品。

  红网时刻湘西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归)近日,花垣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对花垣县某酒店三楼会场进行突击检查,重拳出击整治“骗老族”。

  执法人员发现在面积约300平方米大厅内聚集约有500多名中老年人,现场空气混浊、拥挤不堪,当事人林某手拿话筒正在进行产品宣传讲课,工作人员在给前来听课的老年人发放礼品(一小袋面)。该局执法人员现场初步调查得知,该会场主要销售的产品为玛卡(一种被宣传为强肾极品的食品),产品外包装无规格、生产日期、成分或者配料表、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生产许可证编号等相关信息,且当事人林某现场无法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及销售产品的索证资料。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组织会销活动的现场群众留下联系方式后有序离场,暂扣林某所有不合格商品30余公斤,并对林某等进行询问调查。

  根据调查认定的事实,林某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情况下从事销售预包装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属于无证经营行为;其销售的预包装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七条的规定,该局已按相关规定对其经营场所进行查封。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截至目前,该局在食品安全“护老行动”中,已取缔不法经营商4家,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向群众播报消费警示。下步,该局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县域内食品、保健食品会销活动进行全面整治,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中老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归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0/873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