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景区全力除冰以恢复开园 世界之窗长沙生态动物园等已逐步恢复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周柏平 阎友兰 谢灵芝 编辑:徐丹 2018-01-30 09: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 周柏平 通讯员 阎友兰 谢灵芝)长沙雨雪天收尾,期间为游客安全而暂时闭园的各大景区情况如何?昨日记者走访橘子洲、岳麓山、世界之窗等景区发现,各大景区景点正全力铲雪除冰,做好第一时间恢复开园准备。目前,世界之窗、长沙生态动物园、黄兴故居等景区已逐步恢复开放,岳麓山、橘子洲、省植物园等景区的积雪清除工作也进入尾声。

  “这4天,我们都是全员上阵,每天地毯式清理橘子洲上的积雪,巡查设施设备。”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彭志浩告诉记者,临时闭园期间,景区接到了很多游客来电咨询,也有游客步行前往橘子洲赏雪,被工作人员劝离。为了尽快恢复开园,昨日景区全员500余人从一大早就开始铲雪除冰。其中,积雪最厚的橘子洲北支桥,平均积雪深度达到4厘米,工作人员只有扫把、锄头、铲子、靶子齐上阵,并在桥面结冰处每隔10米的位置清理出一条融雪沟,撒上盐,用分块除冰的方式,冰雪才得以完全清除。截至发稿前,景区南北支桥出入口、园区主要道路积雪基本清除,景区正抓紧对树木断枝进行清理,做好设备设施维护巡查,为恢复景区开园做准备。出于游客安全考虑,截至发稿时,景区仍处于闭园状态,地铁橘子洲站暂时过站不停。

  尽管闭园也仍有大批市民冒险上山赏雪的岳麓山,目前铲雪除冰及清理冰冻断枝等工作也进入了尾声,上山的主游道已经具备通车条件,但园内积雪暂未完全融化,游客入园依旧存在风险。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提醒游客,一旦条件允许,岳麓山随时做好开园准备,请密切关注园区通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周柏平 阎友兰 谢灵芝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