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一个电话,医生踏雪上门救治九旬老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王泽花 编辑:徐丹 2018-01-30 09: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王泽花)寒潮席卷,道路封冻,90岁的娭毑突发胸闷被困家中,怎么办?一个电话,平时要排队候诊的主治医师踏雪上门救急!28日,开福区卫计系统防冻救灾医疗队及时出动,在冰天雪地里出诊救治了一位九旬老人。

  “搭帮你们上门服务,天寒地冻,老人出门看病根本经不得折腾。”上门来访的主治医师药到病除,家住洪山街道美利新世界11栋的饶娭毑的亲属感动不已。饶娭毑今年90岁,一直患有冠心病,因雨雪低温天气出现胸闷、咳嗽等身体不适,由于行动不便,没有办法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开福区洪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亲属求助后,在第一时间派主治医师赶到老人家里,对她进行量血压、心肺听诊等身体检查,为她送上贴心服务,及时缓解病情。

  这几天,开福区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已上门为58人提供服务,发放抗流感药品、速效救心丸和冻疮膏等急救及防寒药品120余份,宣传资料数千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王泽花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