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德政园社区打造“创益蜂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师雅丹 编辑:徐丹 2018-01-30 09: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 通讯员 师雅丹)近千平方米的空间内,孵化出5家公益社工组织,居民足不出社区就能获享丰富多彩的爱心服务。昨日,在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一处新颖的“社工服务超市”亮相,社工组织列阵,爱心项目琳琅满目,居民现场点单就能获享帮扶。

  “居民的需求日趋多元,单靠社区居委会难以面面俱到,社工组织的参与,能让服务更细致更专业。”德政园社区书记周彩霞说。为此,德政园打造了长沙首个设于社区的社工组织孵化中心“创益蜂巢”,短短一年时间孵化出以青少年服务、残疾人帮扶、大学生创业指导等为主题的5家社工组织。

  爱心服务台一字排开,5家社工组织现场服务,“社工服务超市”让居民倍感暖意:残疾人、孤寡家庭遇难题,可找“益心”社工来帮解;大学生有意创业,“师徒制”创业中心手把手教;孩子有了心事,可以到“雏鹰”心灵氧吧来倾诉。周彩霞告诉记者,今年“创益蜂巢”还将集聚社工组织力量为居民量身打造公益项目,推出“青苗乐长”早教服务、“圆梦助残”帮扶行动等,“让更多爱心和热心汇集如蜂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师雅丹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