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临城下 温暖春运回家路 长沙交通执法铁军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进 编辑:陈纲 2018-01-30 10: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进)近日,受冷空气影响,长沙遭遇今年入冬以来规模最大的雨雪天气。“雪情就是命令,低温雨雪天气持续,市区道路积冰,城区交通受到严重影响,要拿出去年抗洪救灾时的精气神,让每一位旅客都温暖出行,让每一位游子都平安回家。”1月29日上午,在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务虚会上,局长何军表示。

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务虚会。

  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180名工作人员立即响应,领导班子24小时带班值班,结合“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和2018年春运工作安排,迅速投入应对低温冰雪天气、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中。

  严执法,遏乱象

  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站场及其周边客运秩序监管职责及“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提高“见镜率”,严查非法营运和违规经营车辆,重拳打击出租车拒载、拼客、议价、违规使用计价器等违规行为。

  抓源头,督企业

  督促巡游出租车公司与网约车平台公司做好车辆维护、安全行车、文明服务、诚信经营的宣传和教育,加大对驾驶员依法、依规、文明经营的督促力度,从源头杜绝违规行为。

  强联动,保运力

  与各区局及属地管理部门密切联系,实行全路段、全天候巡逻,维护站场及其周边地区客运秩序;与出租车平台密切联系,加大对车辆运营状态的实时掌握,保障特殊时期出租车市场运力,保障客运市场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雨雪冰冻天气引起了高铁大面积晚点,加之路面冰冻,车辆缓行,近日每天都有大量旅客滞留车站。为了让每一位乘客都能平安出行,不落下任何一名乘客,执法人员值守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0/873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