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2017年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649条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唐振军 编辑:唐韵 2018-01-30 11: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唐振军)“这个村干部的胆子太大了,居然从自己婶婶的12000元危房改造补助款中截取了9000元,被通报曝光真是大快人心。”连日来,宁远县不少群众在谈到保安镇汉下村原党支部书记陶苏云的违纪问题时气愤不已。

  2017年以来,宁远县切实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敢动扶贫“奶酪”者一查到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宁远县启动以“干部作风大调查、问题线索大搜集、案件问题大查处”为主要内容的“春雷行动”,重拳出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斩断扶贫领域“黑手”。建立“互联网+监督”平台,紧紧围绕“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这条主线,将扶贫项目资金的来源、去向、过程、效果、问题、投诉等方面进行网上全面监督。同时,派出多个督察组,加强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扶贫项目资金发放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实现全覆盖、无盲区的精准监督。对于群众反映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宁远县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伸手的严惩不贷,一律顶格处理到位,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据统计,宁远县2017年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649条,立案77件77人,追缴违纪资金251.65万元,退还群众6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唐振军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0/872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