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首轮巡察反馈意见244条 233条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龚瑶 编辑:唐韵 2018-01-30 13: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龚瑶)1月29日,常德市鼎城区纪委通报该区首轮巡察的相关情况,首轮共巡察了8个单位,发现问题线索291条,其中反馈意见244条,已整改到位233条,正在整改中的3条,已做说明的8条。另有47条移送区纪委,目前已完成25条线索,涉及20人的审查。处理情况如下: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3人;通报批评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人,其中党内警告处分1人;降低岗位等级1人;行政记过2人;留党察看两年并降低岗位等级1人;行政警告1人;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1人。

  此次巡察,鼎城区紧紧围绕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注重巡察工作“五性”,增强巡察监督实效。巡察队伍的广泛性:让区纪委、区政法委、区公检法司、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六大监督体系都有人员参与巡察工作。巡察对象的代表性:巡察单位的确定,广泛听取“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充分借鉴纪委党纪监督、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等方面的成果。巡察工作的人民性: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全区共有210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支持配合或参与首轮巡察。巡察监督的政治性: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结合鼎城实际制定了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的“一二三四五六”巡察工作法。巡察工作的实效性:认真组织开展了以“比调研座谈的认真深入,比巡察情况的客观公正,比巡察干部作风的务实清廉,比巡察反馈材料的针对性,比问题线索的数量和质量”为主要内容的“五比”评比竞赛活动,真巡实察推动真抓实干。

来源:红网

作者:龚瑶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0/872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