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纪委巧用“互联网+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陈纲 2018-01-30 14: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月30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老乡,你可以微信关注一下‘三湘e监督’,不仅可以查询到自己享受了哪些政策,获得了哪些资金,上面还有举报功能,更方便监督……”1月29日,常德市鼎城区花岩溪镇的干部结合当前的扶贫工作边走访边推广“互联网+监督”平台“三湘e监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互联网+监督”工作要求,加强对“互联网+监督”平台的推广应用,鼎城区下发了《关于关注“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关注“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同时,运用微信发布、粘贴公众号二维码图片等各类宣传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注、了解、使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人人关注的良好局面,实现对民生资金、政务村务的全面监督,并将监督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自“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以来,鼎城区共填报民生资金项目227项,资金来源220项、资金去向454项、项目发放表2389项、个人发放表3740359项、项目公示表246项、支出明细表10182项、业务系统调查表261项。

  下阶段,区纪委将不断完善“互联网+监督”的数据,在督促加大村级“三务”公开的同时,依托“三湘e监督”公众号在线监督,充分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监督村委工作,杜绝基层党员干部乱开支、铺张浪费等现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经核实,一律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0/872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