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科微预告业绩持平 发力存储芯片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威成 2018-01-30 22: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科微主要从事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及销售。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国科微交出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00万元–6000万元,与2016年净利润5110.89万元相比,二者变动区间为-6.08%至17.4%,大致持平。

  公告显示,2017年国科微营业收入同比将略有下降,净利润基本持平,系三大原因造成。首先是加大研发投入所致。2016年国科微研发费用为1.06亿元,2017年预计约为1.15亿至1.2亿元,上升幅度约为10%。其次,汇率波动导致国科微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加约2500万元。此外,公司还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5500万元。

  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前三季度盈利453.91万元。根据此次业绩预告计算,公司第四季度业绩大爆发,实现净利润约4300万元-5500万元,占全年净利润比重约九成,延续了主要产品收入均集中于四季度的特点。

  国科微主要从事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及销售,去年7月实现A股创业板上市,根据募投计划,公司首次发行募资除了用于巩固广电芯片、智能监控芯片领域的优势地位外,还将重点发力高性能存储芯片的研发及产业化。

  存储市场是信息安全的战略重地,也是国内外大厂的必争之地,国科微早在2014年即开始了存储芯片领域的布局。

  2016年初,公司发布了国内首款高端固态存储控制器芯片GK2101系列,该款芯片已经成功应用在国家多个涉及国防安全的重要项目,一举打破了存储控制器芯片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

  2017年,公司又全新发布了国内首款获得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密码管理局双重认证的存储主控芯片GK2301系列,性能及安全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目前,公司已成为全球少数几家能向外供应存储控制芯片的企业之一。1月25日,公司还引入了有着25年半导体从业经验的陈若中担任总经理,为公司国际市场的拓展提供助力。

  作为国内厂商,国科微的另一大优势是更加贴近用户,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在用户现场进行测试,调整和优化固件,为用户定制方案。

  此外,当前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行业客户在项目招标时会单独提出对自主可控产品的需求,对国科微这样致力于实现自主可控的厂商来说,市场空间巨大。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0/872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