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杜家毫主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文韬 贺佳 吴公然 彭之舸 编辑:徐丹 2018-01-30 21: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0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 贺佳 红网记者 吴公然 摄影 彭之舸)今天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杨维刚、王柯敏、向力力、叶红专、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傅奎,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游劝荣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王柯敏作的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湖南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和宪法宣誓程序》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此项决定;听取了傅奎作的有关人事任命案的说明。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命案。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杜家毫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省监察委员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履职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加强自身建设,为深入做好湖南省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为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杜家毫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这是全体代表和全省人民对我们的信任与重托。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主张,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二要推动依法治国实践,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更加自觉地恪守法治原则、弘扬法治精神,全面实施依法治国方略,带头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严格依法按程序履行职权,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力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

  三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推动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这个大局,认真对标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标省党代会和这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人大工作服务推动全省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形成强大合力;树立正确的立法理念,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加强对重大问题的调研思考,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言献策;自觉加强同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密切联系,继续推动“双联”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学习修炼,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文韬 贺佳 吴公然 彭之舸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0/872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