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冰烈士女儿的暖心汤 暖心暖身更暖情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龙芳华 2018-01-30 19: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1日,在嘉禾县行廊镇抗冰保电抢修现场,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一个小女孩,拿着热水壶,挨个给正在抢修线路的电力工人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

  红网时刻郴州1月31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叔叔,你们辛苦啦,请喝汤。”“叔叔,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啊。”1月31日,在湖南省嘉禾县行廊镇抗冰保电抢修现场,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一个小女孩,拿着热水壶,挨个给正在抢修线路的电力工人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温暖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

  这位可爱懂事的女孩叫肖沙娜,今年15岁,现为嘉禾县第五中学初三班的学生,她的父亲是在2008年郴州特大冰灾抢修供电线路时,因电杆意外断裂,从10米杆上摔下来因公殉职的抗冰烈士肖建华。肖建华牺牲后,肖沙娜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下,和母亲过着安定幸福的生活。

  当得知连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让全县部分供电线路受损,许多电力工人正奋斗在抗冰保电一线时,肖沙娜心里特别激动,寻思着要以自己的方式为电力工人做点什么。“这两天在电视里看到那些叔叔抗冰抢险的镜头,让我想起了2008年的那场特大冰灾,想起了10年前为抗冰抢险牺牲的父亲,这几天总睡不着,总想到父亲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去看看。”当天上午, 肖沙娜通过电话询问得知县里的电力工人还在艰苦的环境中工作,她就用自己平日里省下的零花钱买来生姜、红枣煲成姜汤,并带上寓意平安的水果, 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了当年父亲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送给他们吃,祝福他们平平安安。

  “这些年来,肖烈士的英雄事迹一直鼓励鞭策着我。”邓建国是行廊镇供电所的一名职工,在2008年的那场冰灾中,他曾和肖建华就一直在这条线路上为抗冰保电战斗着,在今年的冰雪期间,他和同事们放弃周末和休息,加班加点,把为群众保电当做最重要的大事来做。

  “我们都是肖建华的战友,喝着这碗汤感觉非常暖心。我们一定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冷的精神,坚守抗冰保电一线,以最快的速度抢修,让老百姓尽快用上电。”在现场抢修的工人当中,有的是当年跟肖建华一起战斗过的同事,有的则是寻着肖建华的英雄事迹而来的,他们手捧着饱含烈士遗孀和女儿心意的热汤,在心里感觉温暖的同时有的更多是感动和动力。

  “我今天所做的一切,如果父亲在天有灵的话,也一定会很高兴的。”看着叔叔们喝着自己亲手熬的热汤,肖沙娜被冻得红红的小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0/872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