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整治“四风”出成效 清退问题资金64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郭奇峰 郭素防 刘永辉 编辑:何红华 2018-01-30 14: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月30日讯(通讯员 郭奇峰 郭素防 刘永辉)为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促进国家公职人员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桂东县以开展“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四风”变种问题专项整治,2017年共清退“四风”变种问题资金640余万元。

  桂东县出台了《桂东县开展”四风”变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四风”变种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隐形报账、变相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四风”变种问题。

  桂东县在国庆、中秋、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通过桂东新闻网、广播电视台、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全县发出廉政提醒,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等纪律要求。同时,利用“清风桂东”微信公众号不定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放大震慑效应,以此督促全县党员干部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2017年共发送廉政宣传信息1800余条,全面营造了正风反腐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扎紧严防“四风”篱笆。由桂东县作风办牵头,会同县财政、审计、食药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等部门采取明察暗访、集中抽查、受理举报等方式,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等突出问题;工程建设、行政审批、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等重点领域;企事业单位和乡(镇)、村、社区等重点对象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掌握“四风”特别是隐形变种“四风”问题线索。2017年共开展“四风”变种问题专项检查12次,发现问题线索60余条,切实遏制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桂东县纪委、县作风办采取联合督查、提醒约谈、限时交办等形式,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整改效果不明显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及单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通过强化“一案双查”,倒逼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有效确保了专项整治成效。2017年,桂东县针对“四风”问题处分12人,问责12人,共清退问题资金640万元,形成了有力震慑,持续释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大信号。

来源:红网

作者:郭奇峰 郭素防 刘永辉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0/872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