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武术进校园”试点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红华 编辑:龙芳华 2018-01-30 09: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月30日讯(记者 何红华) 1月29日,郴州市实施国家校园武术段位制工程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郴州市第三中学启动,全市首批2个试点县市区和18个试点学校获得授牌。

  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郴州市实施国家校园武术段位制工程首席专家张继生教授出席启动仪式。

  武术运动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中华文明传承的重要元素。湖南作为全国实施校园武术段位制六个试点省之一,郴州市武术运动发展历史悠久,为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郴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领导小组副组长代竞介绍,为保证试点工作顺利开展,郴州市文体广新局和市教育局已经联合成立了市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将为各试点学校免费培训武术教师,免费提供教学业务咨询和指导。

  代竞希望,各试点单位在试点工作中一定要遵守武术段位的基本标准和规范要求,在湖南师范大学的指导下,确保武术段位推行质量。在争取当地政府对试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在试点所需的人、财、物、机构、政策等方面的全力保障;另一方面,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开拓思路,吸引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武术习练队伍中来,为今后全市、乃至全省广泛开展校园武术活动创造经验。

  来自北湖区某试点学校的负责人表示,段位制确保了相对统一的推广标准,是武术进校园、进课堂、进课外活动的重要前提条件,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有更多爱好武术运动的孩子们接触武术、学习武术、热爱武术。

来源:红网

作者:何红华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0/873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