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决议决定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2018-01-31 07: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许达哲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民政府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抢抓中部崛起机遇,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安全至上、创新为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紧紧围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繁荣、基础设施全面提质、生态环境全面改善、发展成果全面共享,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紧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这个愿景,推进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建设,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

  会议要求,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要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加快创新高地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化关键领域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快开放崛起步伐,不断完善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要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提高城镇化质量,完善区域基础设施,整体提升区域发展水平。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强水污染防治,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加大生态建设力度。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向深度贫困聚焦发力,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七大行动”,着力提升脱贫质量。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持续提高就业质量和居民收入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湖南建设,持续办好重点民生实事。要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增强文化创新创造力。要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金融风险底线、安全生产风险底线和自然灾害风险底线,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自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加强队伍作风建设,锻造过硬本领,建设廉洁政府。

  会议号召,全省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关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康为民院长所作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高级人民法院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高级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本次会议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要始终践行司法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全省法院整体工作水平。加快全省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关于设立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定: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设立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法制委员会。

  关于湖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湖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同意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湖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湖南省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预算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湖南省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18年省级预算草案,同意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湖南省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省级预算。

  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韩永文副主任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及2018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好地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功效。

  会议要求,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三个着力”,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不断创新代表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关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游劝荣检察长所作的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本次会议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健全更加符合司法规律的检察工作体制机制,加快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司法公信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在打造平安湖南和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中彰显更大作为,让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有更多获得感。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推进司法办案工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