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7名干部被不实举报 新田纪委出面澄清

来源:红网 作者:新纪 编辑:陈纲 2018-01-31 09: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31日讯(通讯员 新纪)2017年以来,湖南省新田县纪委积极探索建立合理的“容错”和“纠错”机制,正确区分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负责与懈怠、为公与徇私的界限,对信访举报、反映问题不实的党员干部,通过召开大会公开核查结果,及时进行反馈和澄清,共为67名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举报,还清白者清白。

  案例一

  2017年清明前后,新田县骥村镇刘家山村部分在外务工返乡群众向镇纪委反映村干部刘承专存在“对本村退耕还林资金未发放到位、村财务十多年未清账、资金去向不明,选举违规”等问题。经骥村镇纪委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失实。调查中,纪委工作人员还了解到,刘承专每年还自掏腰包,为在外务工人员垫资代缴了合作医疗、农村养老保险金。纪委工作人员及时公布了调查结果,为刘承专正名,对其工作进行了表扬。

  案例二

  2017年11月初,新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雷柏生被人举报“优亲厚友违反用人制度、克扣干部职工津贴、工作独断专横搞‘一言堂’”等问题。接到举报后,县纪委立即组织开展调查。经核实,反映的问题严重失实,雷柏生没有违纪违规行为。在司法局召开的股室以上干部会议上,县纪委领导对调查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对举报反映不实问题进行了澄清。

  案例三

  2017年4月,有村民匿名举报枧头镇政府干部郑桐庄违规收取危房改造户的“好处费”,经镇纪委入户调查走访及7月份在枧头镇开展的农村危房改造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均未发现和反馈上述问题。7月17日,枧头镇纪委在干部职工大会上就举报问题的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为郑桐庄今后工作的开展消除了不良影响。

  案例四

  2017年1月,金陵镇一村民反映原莲花乡财政所长邓华敏、大源冲村村主任刘土华虚报冒领高速公路迁坟补偿款28600元等问题,镇纪委及时深入调查,发现该款支付给群众后剩余的款项已退缴到乡财政所账户,不存在冒领的行为,群众反映问题失实,镇纪委第一时间向村民进行专门回复,切实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在党的领导之下,有了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纪委的坚强后盾,我们绝不怕,只要我们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就什么都不怕。”刘家山村支委委员、村会计刘承专深有感触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新纪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