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湘粤两地合力融冰除雪 永连公路解除交通管制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杨滋 2018-01-31 09: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31日讯(通讯员 孟江兵)经过蓝山县与广东省连州市抗冰保畅应急小分队接连融冰除雪,已连续三天实行交通管制的省道永连公路南风坳路段于1月30日中午12点左右解除交通管制,南来北往车辆顺利通行。

  永连公路是湘粤两省交通大动脉,蓝山县南风坳路段地处高海拔山区地带,气温比平丘区要低两三度,导致路面极易结冰。这几天,虽然蓝山和连州两地的应急小分队加大了融冰除雪力度和密度,但由于这一地段雨雪不断,积易出现冰上积冰现象。

  这座跨越两座山谷的牛塘口大桥正处于迎风口,桥边的冰雪超过了3厘米,经过一夜的雨雪侵袭,行车道上的结冰又达到了一厘米厚。为确保桥梁质量,应急小分队采取机械铲雪和人工铲冰相结合方式,对长达150米的桥面进行除冰作业。虽然寒风凛冽,人站在上面要不了几分钟就会冻得满脸通红,手脚发麻,但十余名身着反光小马夹的应急小分队队员挥铲如雨,干得热火朝天,他们一米一米向前推进,把行车道上的积冰一一清理到路边。在道路两旁,清障小分队也沿线砍伐被冰雪压倒的行道树,及时清理各种路障,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