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120余名贫困户及入股村民合作社里喜分红

来源:红网 作者:林思文 编辑:陈纲 2018-01-31 11: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

领红分款。

名单公示。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林思文)“凌妹莲1698元。”“周龙章1190元。”“带身份证上来,先签字,再领钱。”1月30日,室外温度零下4℃,湖南省平江县瓮江镇兰家洞林业合作社的分红现场却是暖意洋洋。这一天,当地3个村的120余名贫困户和入股村民共领到38万元分红资金。这是兰家洞林业合作社举行的2017年度第三次贫困户分红大会,该合作社已先后为1527名精准贫困农民分红128.2万元。

  兰家洞林业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集约林地2.046万亩,涉及平江县5个乡镇12个行政村,先后获得“国家林下经济及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林业专业合作示范社”“湖南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岳阳市残疾人就业双十佳单位”等诸多荣誉。近年来,合作社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有效带动周边地区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已先后带动478名贫困户脱贫。2017年,又承担了湖南省重点扶贫产业黄栀子中药材种植项目,通过发展林下经济产业,联结带动1527名精准贫困户逐年分红。贫困户凌妹莲以自己的十几亩山林入了股,已连续分红3年,还被合作社雇佣为管护工人,每月有1200余元的固定工资。“今年过年是不用愁了,不但领到了工资,还分了红,合作社的路子算是走对了!”

来源:红网

作者:林思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