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冰冻致电杆折断 通道电力人踏冰巡线急抢修

来源:红网 作者:杨秋 编辑:于佳丽 2018-01-31 09: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于电力人来说,这是日常。

电力工人抬着设备走在山道上。

齐心协力。

在山顶焊接。

抢修保电工作中。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杨秋)“一二三!一二三……”1月29日,响亮的号子回响在冰天雪地的深山中,湖南省通道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和陇城镇村民们密切配合,奋力抢修被冻雨折断的10千伏坪阳线﹟14杆。

  随着低温冰冻天气的来袭,陇城镇道路封冻,树木结冰,电力线路严重覆冰,导致10千伏坪阳线﹟14杆拦腰折断。

  接到故障抢修任务后,该公司迅速集结20余人的抢修队伍,备齐所有抢修物资,出动备好的电杆、吊车,奔赴故障现场。在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拉开架势,向故障线路挺进。由于受损电杆在山顶,加上寒风凛冽,小雨不停,陡滑的山路越来越湿滑,给抢修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但为尽快恢复供电,全体工作人员已顾不上生冷的寒风刮在脸上,深一脚、浅一脚,咬着牙齐心发力,用冻得发紫的双手扛着抬着卷扬机、发电机向山顶进发。

  在新寨村,十几名村民听说县里电力公司抢修人员要来抢修,自发组成一个抢修队,他们纷纷带上柴刀、木棍等工具,与电力职工一同上山破冰,抬导线,扛扒杆,运卷扬机。“这么冷的天,我看到他们在山上抢修,太不容易了,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今天大家都自发带着工具一起来帮忙。”村民老杨一边帮忙一边说道。

  该线路预计将于30日13:00前完成抢修通电。冰雪冻结了大地,挡住了道路,但挡不住通道人民奋力抢险的脚步。政府支持,地企联心,通道供电公司职工为了万家灯火,以他们顽强毅力与老百姓们齐心协力抗冰保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杨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