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65岁大叔心急出院过年 回家吹空调后住进ICU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高芹 2018-01-31 10: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朱爱花 汤雪)因为着急回家,长沙市开福区65岁的慢阻肺患者杨先生(化名)还未病愈就要求出院。由于连日的低温雨雪天,杨先生每天宅在空调房内不出去。近日,因室内空气干燥、不对流,杨先生慢阻肺复发,被家人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

  1月29日11时18分,长沙市中心医院北院内一科走廊,杨先生在家人搀扶下,全身无力瘫倒在地,已经出现了呼吸衰竭、意识障碍等情况。医护人员迅速对其进行抢救,目前杨先生生命体征平稳。

  记者了解到,杨先生有十多年的慢阻肺病史,1月中旬,因天气变化慢阻肺急性发作住进了医院,治疗数天后病情好转,但因忌讳春节期间看病,还未痊愈就早早要求出院。因为怕冷且担心旧病复发,他整天都宅在家里,空调24小时都开着,喝水也非常少。

  长沙市中心医院北院内一科主治医师钟准介绍,冬天寒冷干燥,杨先生长期呆在空调房内,连上厕所、喝水都很少,密闭的空间、干燥的环境,导致他体内痰液难以及时咳出,阻塞气道,容易诱发慢阻肺。

  据长沙市中心医院数据统计,仅1月22日-29日这一周内,该院就收治了近300例慢阻肺病患。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