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谢你,长沙好司机” 一送母子赶考,二送遗失手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李丽 2018-01-31 10: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送母子赶考,二送遗失手机,河南宋女士打来电话:

  “谢谢你,长沙好司机”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吴杰)“我是一名外地市民, 打电话是想感谢长沙一位好心的司机……”昨日,河南的宋女士给本报热线96333打来电话。近日,宋女士带着儿子来长沙参加考试,在道路结冰无车可坐的窘境下,一名好心的司机分文不收将母子二人送到考场,在发现宋女士手机落在车上后,还四处寻找亲自送还手机,令这名身处异乡的母亲感动万分。

  宋女士家住河南郑州。27日,她带着正在读高三的儿子来到长沙,准备参加次日上午8时在中南大学举行的艺术团招生测试。为了给孩子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母子二人住在离考场四公里的一处酒店。

  28日清晨,站在马路边等车的宋女士懵了——白茫茫的大雪覆盖了路面,路上看不到一辆出租车,打车软件也显示无车可坐。考试将于8时开始,但中南大学的考场远在四公里之外。宋女士急了,她尝试着拦下一辆路过的私家车。没想到,司机听闻缘由后二话不说,载着宋女士母子就赶往考场,而且拒绝了宋女士支付车费的请求。

  不出片刻,车子准时到达考场,宋女士长舒了一口气,目送司机离开。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宋女士将儿子送进考场后一摸口袋,糟了,自己的手机落在车上了。宋女士的手机价值7000多元,更重要的是里面保存了大量孩子高考需要用到的信息。那一刻,宋女士的脑袋里一团乱麻。

  “滴!滴……”清脆的喇叭声将宋女士从茫然中拉了回来。宋女士扭头一看,刚才送她的好心司机再次出现在眼前。原来,司机发现宋女士的手机落在车上后,迅速折了回来,在校园里四处寻找宋女士的身影。“真的非常感谢你!”感动不已的宋女士再次拿钱感谢司机,但司机再次婉拒,然后开车匆匆离去。

  “长沙人真是好,冰天雪地里,我心里暖暖的。”回到郑州后,宋女士的心情难以平复,她没有想到当自己在异乡遇到麻烦时,能受到这么多无私的帮助。由于不知道司机的任何信息,宋女士只好将电话打到报社,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谢。“感谢那位好心的司机先生,更感谢长沙人民的热情和朴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