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严把财务“关口” 筑牢纪律“笼子”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友芝 编辑:陈纲 2018-01-31 14: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月31日讯(通讯员 彭友芝) “不仅要给自己一个明白账,更重要的是要给老百姓一个明白账。”1月30日上午9点,由常德武陵区长庚街道纪工委牵头,在街道会议室召开由各社区书记、主任、报账员、居务监督委员会组长等30余人参加的财务培训会,街道财政所长领学刚下发的《武陵区村(社区)财务管理办法》。

  这次会议是在武陵区推行村(社区)财务管理办法后不久,立即动员部署组织的一次专业性培训。培训内容主要由收入支出与银行账户、资产资源与债权债务、财务公开与审计监督等12个方面构成,以此来规范今后村居财务管理,从源头上消除社区财务风险隐患,从而严把财务“关口”。

  近年来,随着正风反腐力度不断加大,村居财务管理不规范的现象越发突出,尤其是过去社区财务管理制度与上级监管要求相悖的问题逐步显现出来,加大财务管理培训,就是筑牢纪律“笼子”。

  “做好各社区财务规范管理,是拧紧财务纪律‘高压线’、做到心存敬畏的必要要求。”街道财务培训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友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