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打击出租车违规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周红钢 编辑:唐韵 2018-01-31 14: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稽查黑车非法营运和出租车违规行为。

  红网时刻邵阳1月31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周红钢)1月28日,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一辆出租车进行执法检查,通过询问乘客得知出租车正常打表,没有加价行为后,对该车予以快速放行。

  为保障市民在恶劣天气中顺畅出行,1月19日起,该支队就要求各出租汽车公司预防性宣传教育出租车司机,严禁出租车冰雪天气擅自涨价,出租车驾驶员不得以雪天路滑、路难走、太危险为由,加价议价,“挑肥拣瘦”违规拒载,强行拼客。

  从1月19日起,该执法支队每天出动数十名执法人员,按照“时间空间全覆盖、违法违规零容忍”原则,不分白天黑夜,遍及全部城区范围,采取设卡检查、流动巡查、及时接处投诉等方式进行执法检查,稽查黑车非法营运和出租车违规行为。对于未取得合法资质非法从事道路运输和出租客运的违法行为,坚决从严查处。对于出租车不按规定打表计价、违规加价的,拒载、途中甩客、强行拼客的,故意绕道等违规行为,一律按照法律法规,除责令改正外,并处以罚款。

  该支队还提醒,市民如遇非法营运或者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可索要发票或者通过手机等方式保留视频、音频等证据资料,并可拨打投诉热线(0739-5225502、春运期间24小时接处)进行投诉举报,届时执法人员将快速出击予以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周红钢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