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公客局备战春运 温暖回家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喻锋强 编辑:唐韵 2018-01-31 14: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李先强 通讯员 喻锋强)1月30日,记者从宁乡市公客局获悉,2018年春运将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合计40天。春节期间,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返乡流叠加,乘客出行次数和频率相应增加,节前客流相对较为集中。

  “为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畅,该局成立了公共客运行业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一是认真抓好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协调,提前做好旅客流时、流量、流向的调查预测,尽早制定运力安排方案,落实运力保障;二是切实保障运力供应,及时掌握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班次密度,合理疏导旅客,避免出现旅客滞留现象;三是加大城乡公交的运力组织,方便城乡公交通达乡镇群众节日探亲访友和购物出行;四是建立高峰期应急运力调配联动机制,加强与客流相对集中周边临近地区的沟通联系。”宁乡市公客局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客流骤增等不确定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该局将组织各公共客运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宁乡市公客局将进一步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组织各公共客运企业要在总结往年应急实践的基础上,制定并细化完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客流激增等各类应急预案,落实好应急运力,备好备足应急物资和铲冰除雪设备,组织好应急处置队伍,确保预案可执行、有成效。同时,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工作,一旦遇有紧急情况迅速响应,并采取应对措施。此外,切实落实好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密切关注运输市场动态,及时掌握人员密集场所情况,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向主管部门报告,并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防止事态扩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喻锋强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