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内首个无人值守水厂今年将在宁乡建成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汉光 罗青 编辑:陈纲 2018-01-31 15: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刘汉光 通讯员 罗青)记者昨日(30日)从长沙(中国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继南太湖水厂一期于去年7月10日建成投产后,于去年10月启动的二期工程预计今年7月中旬竣工,届时,南太湖生产能力将达到16万吨/日,成为形象美观、无人值守、自动化的国内一流水厂。同时,随着水厂的全部建成,宁乡供水产能将达到28万吨/日,可以满足宁乡城区75平方公里、70万人的用水需求。

  位于沩江东岸的南太湖水厂一期于去年7月10日建成投产,日供水量达到8万吨/日,加上位于沩江西岸日生产自来水12万吨的正农水厂,长沙(中国水务)有限公司供水产由此提高到20万吨/日,年内即实现产水520万吨。二期项目已于去年10月份启动建设,预计今年7月中旬建成投产,产能同样为8万吨。届时沩江东西两岸两水厂产能将达到28万吨/日。

  南太湖水厂项目综合了地面标高优势,采用重力自流技术、生产自动化全套工艺,是目前湖南省内唯一的无人值守水厂,其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工艺标准、运行效果均处于同行业前列。

  长沙(中国水务)有限公司于2007年由宁乡自来水公司改制而来,隶属于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在公司化的道路上高效运转了10年。公司拥有正农、南太湖两座现代化水厂,至今年底日供水能力将达到28万吨,DM100 以上管网近1000公里,供水辐射面积100 平方公里,供水普及率为98%,出厂水水质综合合格率达100%。

  公司负责人介绍,2017年,公司深拓主业,稳推辅业,取得了实现总产值2.3亿元的业绩。2018年将瞄准实现产值3亿元,利税1亿元目标奋勇争先,力争主业方面实现售水4200万吨,综合水价在2.5元/吨以上,水量回收率达到82%以上。同时全面完成南太湖生产能力16万吨/日的项目建设;投资6000至8000万元建设宁乡供水大楼;拓展农村市场,夯实3至5年实现农村日供水8万吨基础;力推城市直饮水、加速推进二次供水统管工作,确保水务增值业务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汉光 罗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