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审判执行延伸基层 诉前化解纠纷600余起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刘芸 编辑:王津 2018-01-31 15: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月31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 刘芸)“原来都不知道法院的具体工作,更别说诉讼流程了?现在法院基层审判执行工作联络站的成立,给我们百姓带来了法律知识,也知道怎么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1月30日,常德市鼎城区石公桥镇的村民们在三三两两地议论着。

  鼎城区人民法院为了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拓宽群众的诉讼渠道,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提高全民法律素养,打造群众满意的公正廉洁法院,在各乡镇街道设立了审判执行工作联络站,着力构建“一片一院长、一乡一法官”的网格化纠纷化解体系。

  审判执行工作联络站平台,一方面延伸审判服务职能,开展巡回办案法律咨询和法律宣传,使得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法院工作、监督法院工作规范法官行为。另一方面着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确保通过法院判决生效的案件,不出现涉法涉稳上方事件逐步消化涉诉信访案件。

  去年一年,鼎城法院依托乡镇街道审判执行工作联络站,积极开展矛盾排查和化解,诉前化解矛盾纠纷600余起,刑事附带民事案件调解率达89.7%。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刘芸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