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供电人:战斗在太白峰冰雪世界中

来源:红网 作者:陈蓉 唐祁星 谭军荣 编辑:王津 2018-01-31 15:0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巡线白雪皑皑太白峰。

对线路沿徒压枝砍青扫障。

  红网时刻永州1月31日讯(通讯员 陈蓉 唐祁星 谭军荣)1月29日17:43,祁阳县七里桥镇双田照村通电了!这标志着贯通太白峰的10千伏城文线高照一台区支线全面通电,太白峰下的5个村庄全面复电。

  1月25日,如期而至的冰雪将刚被列为国家森林公园的太白峰笼罩在白雪皑皑之中,这里一时成为百姓观冰的好去处。但是沉重的冰凌压弯了树枝、竹枝,对线路造成了破坏。通往太白峰的10千伏城文线告急!太白峰下的双田照村、双江口村、高照村、田家冲村、云头岭村427户用户用电告急!

  海拔779米的太白峰已大雪封山,路上结着厚厚的冰。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七里桥供电所员工为了及时对通往太白峰的10千伏城文线进行巡视,做好线路砍青、消除隐患工作,冒着危险,在冰面上“滑”冰前行。为防止打滑,他们用草绳自制“防滑鞋”,顾不上砍枝时冰雪打在肌肤上的痛楚,顾不上爬上山坡时冰雪刮脸刮手的刺痛。每天巡视这条线路2次以上,对管辖区内线路进行砍青扫障。发现有断掉的树枝或是压弯的竹枝接触到电线时,立即组织砍青;发现隔离刀闸被冰雪冻坏,及时更换;发现被冰雪压断的电线,迅速组织抢修物资、召集人员进行抢修;发现电杆有倾斜的,马上进行加固处理。

  太白峰成为祁阳县第一个全面复电的山区。

来源:红网

作者:陈蓉 唐祁星 谭军荣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