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启动 湖南《魅力湘西》成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李丽 2018-01-31 15: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0日,2018年俄罗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湖南民俗大戏《魅力湘西》专场演出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介绍“欢乐春节”情况。

湖南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张家界武陵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贵湘介绍湖南文化情况。

俄罗斯莫斯科州文化部副部长日尔金娜致辞。

湖南文化交流代表团与俄罗斯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一起观看了演出。

曾上过央视春晚的杂技《追爱》。

演出现场。

俄罗斯国立白桦树模范舞蹈团艺术总监科里佐娃(中)对演出赞不绝口。

俄罗斯观众手拿福字与歌手合影。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特派记者 肖轲)1月30日,2018年俄罗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湖南民俗大戏《魅力湘西》专场演出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湖南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张家界武陵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贵湘,张家界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杨家进,魅力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自红、副总经理王一成等出席活动。

  俄罗斯莫斯科州文化部副部长日尔金娜、全俄实用装饰艺术和民间艺术博物馆馆长季托娃、国立白桦树模范舞蹈团艺术总监科里佐娃、指挥斯米尔诺夫等文化艺术界名流观看了演出。

  多场文化活动让俄罗斯感知中国春节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发言表示,今年的2月16日是中国的春节,这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承载着中华五千年积累的深厚人文情怀和丰富的民俗习惯。

  按照计划,1月25日—2月17日,除两场《魅力湘西》演出外,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还将举办上海民乐演出、河北民乐演出、武强年画展、锦绣丝路刺绣展、茶艺展示、影片展映、系列文化讲座等10余场各类型文化活动,让俄罗斯民众深入感知中国文化。

  新闻发布会上,湖南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谢贵湘对湖南文化情况和《魅力湘西》演出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演出,让俄罗斯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了解湖南。

  《魅力湘西》获俄罗斯艺术名流点赞

  新闻发布会后,此次受国家文化部委派,代表湖南参加俄罗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民俗大戏《魅力湘西》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启了到访俄罗斯的第二场演出。

  《魅力湘西》全景展现了湖南湘西的浪漫、神秘、激情和快乐。当被问到对哪个节目印象深刻时,被誉为俄罗斯民间舞蹈精华的俄罗斯国立白桦树模范舞蹈团艺术总监科里佐娃赞不绝口:“我喜欢每一个节目,从歌唱、舞蹈、表情、动作到服装,都非常棒。”

  曾登陆过央视春晚杂技《追爱》,通过杂技表演展示了瑶族男孩追求爱情的特殊方式,惊险的形式,大胆的动作掀起了现场的高潮,让观众连连叫好。

  演出结束后,湖南文化交流代表团还与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互赠礼品。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