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冰雪中紧急救助怀胎八月准妈妈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编辑:康晓乔 2018-01-31 16: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何志强)1月31日,从湖南资兴市公安交警大队获悉,资兴市东江湖景区中队成功救助因冰冻路滑被困的六台自驾车辆20余名游客,其中有一个已怀胎八月的准妈妈。

  原来,29日7:10,资兴市公安局接到一个报警求助电话,在东江街道梧洞村大湾垅路段,有六台车辆20余名游客因冰冻路滑被困12小时,其中有一个已怀胎八月的孕妇。

  “情况紧急,救人要紧!”接到报警求助后,资兴市立即做出紧急救援部署,东江湖景区中队立即安排警力赶赴现场。考虑到积雪厚道路滑,景区中队队长何文勇给车子安装了防滑链,并带上了食物和救援器具。

  大风大雪和坡陡路滑没有阻挡住救援队伍的脚步。平常只要40分钟的路程,他们却用了两个多小时。赶到被困地点后,救援队伍马上将食物发给被困游客,并一一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及车辆情况。

  经了解,被困游客中刘涛夫妇来自江西于都,他妻子已怀孕8月。昨天下午4:00多钟,经厦蓉高速行至梧洞村大湾垅路段时,因大雪冰冻路滑,再加上此路段坡陡弯急,车辆前进不了,后退也不行,被困在了原地。不久,又有五台车和他们一样,被困在大湾垅路段动弹不得。

  大雪过后,东江湖畔银装素裹。刘涛夫妇却无暇欣赏美丽的雪景,看看周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心想着在车上将就过一晚,第二天雪停后就能马上离开。没想到,第二天早早醒来,发现道路变得更加难行。不得已,他们只得拨打110报警求助。

  冰雪无情人有情。看到警察不顾安危赶来,饥肠辘辘的游客不由得欢呼起来。当了解到游客身体都无大碍后,救援队伍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但游客已被困10多个小时,特别是刘涛的妻子已怀孕8月,必须尽快带他们离开。

  考虑到安全问题,救援队伍决定返回市区,为游客车辆购买防滑链,再带他们驾车离开。救援队伍又驱车返回,冒着风雪赶往郴州购买防滑链。返回被困地点后,救援队伍立即为游客车辆安装防滑链,并一路护送游客驾车离开。

  经过不懈努力,当日下午6时许,被困车辆和游客全部救援成功,安全驶离冰雪凝冻路段。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