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发布春运期间分流绕行提示 回家请避过这些拥堵点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肖强 编辑:刘威成 2018-01-31 21: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肖强)为了给春运期间市民出行提供参考,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通管理中心对近两年全市“春运”期间交通情况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当前情况,对2018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开展专题研判。

  拥堵点预测:长沙、黎托、长潭西等收费站为易拥堵出入口

  可能出现交通拥堵高速公路出入口主要是:京港澳高速长沙收费站、黎托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等。

  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进出城道路主要是:猴子石大桥、岳麓大道、云栖路、银盆岭大桥、长沙大道、二环线、金洲大道、107国道(长沙县段)、319国道(大瑶镇汇丰社区路段)。

  市区易拥堵道路主要是:城南中路(从芙蓉中路到韶山北路)、解放中路(从建湘路到韶山北路)、中山路(从建湘路到湘江中路)、枫林一路(从金星南路到五一大道)、梓园路(从人民中路到劳动西路)、曙光中路(从人民中路到劳动中路)、桂花路(从长沙大道到曙光中路)、湘雅路(由西向东)等。

  交通运行状态时段预测:大年初六流量将达到春运期间峰值

  2017年春运期间长沙市车流量总体呈现出“中间低两头高”的特征,预计2018年春运车流量特征和去年同期相比流量特征一致。

  结合今年春运放假时间(2月1日至3月12日),春运第8-13天为节前集中回乡高峰期,春运第21-25天为节后集中返程高峰期,其中春运第21天(大年初六)流量达到春运期间峰值。春节期间城市路网总体呈现畅通状态。

  预计春运期间,长沙市自驾最受欢迎的商场是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友阿奥特莱斯、万达广场(开福店)等。根据对来源于高德地图的自驾导航数据分析,春运期间自驾最热景点主要是橘子洲景区,其次是岳麓山风景区、世界之窗等等。从四个方向分析,北线:主要以靖港古镇、世界之窗为出行目的地。东线:主要以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为出行目的地。西线:主要以橘子洲、岳麓山、梅溪湖为出行目的地。南线:主要以动物园、植物园为出行目的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肖强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