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清单式”巡察初显利剑锋芒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罗宇 编辑:何红华 2018-01-31 16: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月31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罗宇)1月30日,嘉禾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介绍,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嘉禾县深化政治巡察,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县委中心工作“四个重点”,制定巡察工作任务清单,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初显巡察利剑锋芒。

  为了抓实政治巡察工作,嘉禾县委巡察办制定了《巡察工作任务清单》。按照巡察工作规划挂图作战,每周汇总一次县委巡察工作相关数据,并根据工作进度,倒排工期,将任务细化到每一天,并建立问题和线索两种台账,有条不紊地推进巡察工作。列出“四个意识”不牢、党委(党组)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担当等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共8项问题清单;列出履行党建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政治生活不正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过场、党员领导干部实践活动工作落实不到位等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共10项问题清单;列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对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力,以及在日常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共8项问题清单;列出脱贫攻坚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县委中心工作落实不到位方面共5项问题清单。

  “有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指导,为巡察工作提供了指南,巡察组目标更明确,查找问题更精准了。”县委巡察组雷珩感慨,通过开展清单式巡察,有效解决了对巡察重点认识不全面、工作目标不明确、工作效率不高、问题发现不精准、问题归类不规范的问题。

  目前,十二届嘉禾县委共开展2轮巡察,先后派出5个巡察组,对6个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对29个扶贫领域相关单位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73条,移交问题线索32条,问责处分12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罗宇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