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何冰 2018-02-01 01: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研究讨论《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工作

  华声在线1月3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讨论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意见、表扬激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通报等文件。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草案)》。会议强调,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宪法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带头执行各项工作规则,推进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要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将实际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为实现新目标提供制度保障。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加大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力度,不断提高政府行政效能。要扎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和群众观念,主动工作、大胆创新,严厉整肃庸政、懒政、怠政,严肃问责失职、渎职行为。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会议指出,要把《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明确到分管领导、牵头部门、相关责任部门,明确到具体工作、具体项目,明确到每个季度、每个月,建立台账,拉条挂账,倒排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要形成部门协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要以优良作风狠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办法。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园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精准简单,发挥督查正向激励作用,树立鼓励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释放纪律严明、奖勤罚懒的强烈信号,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抓紧组织兑现对受表扬地方的激励措施,总结推介这些地方的典型做法,形成鼓励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把正向激励与约束问责结合起来,该批评约谈的批评约谈,该行政问责的行政问责,该表彰奖励的表彰奖励。

  会前,许达哲主持召开了新一届省人民政府领导班子碰头会议。许达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安全至上、创新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目的,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要把党的建设贯穿政府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工作始终,提高立法质量,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要把“五个过硬”要求贯穿公务员队伍建设始终,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边干边学,不断增强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从全国全省的大局和高度谋划政府工作,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抓手,稳中求进、精准施策,推动任务落小、政策落细、项目落地、工作落实,确保新一届政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决不辜负党中央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