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8-02-01 01: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1月3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法系统做了大量扎实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司法体制改革,一手抓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着力推动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抓涉黑组织,又打“保护伞”,既重点抓农村,又兼顾城市,形成全方位、根本性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要把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刀把子”紧紧握牢在党的手中。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产业项目建设年、“三大攻坚战”等全省中心工作,找准着力点和切入口,更好发挥统战优势,注重总结和推广统一战线融入服务保障大局的鲜活经验,进一步加强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汇智。要严格落实党管统战责任,切实加强党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向同行。要聚焦立德树人,一手抓高校师资队伍建设,一手抓广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实践。各级党委特别是高校党委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广泛凝聚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做好信访工作,要坚持和完善过去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抓源头、抓重点,以“三无”创建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法治信访建设,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千方百计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把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