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破获扫黑除恶头号专案 11人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李钢彪 编辑:李丽 2018-02-01 10: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李钢彪)十几人手持管制刀具,光天化日之下,蒙面冲击、打砸某楼盘售楼部,并追打现场工作人员,造成多人严重受伤。2017年12月21日,衡阳市蒸湘区发生的这样一起恶性打砸案件,究其背后,隐藏着一个以“了难”为职业的黑恶势力。但随着2018年1月30日晚衡阳市公安局专案组果断出击,该团伙11名团伙骨干成员悉数落网,至此,衡阳市扫黑除恶头号专案“12·21”案成功告破。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

  衡阳市公安局通报称,“12·21”案发后,引起了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并指令蒸湘区公安分局查明真相、迅速破案。经初步侦查,该团伙自2017年8月以来,在衡阳各地以“了难”为职业,涉及多项暴力催债、非法阻工、打架斗殴、非法拘禁、寻衅滋事及贩毒、介绍容留妇女卖淫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

  鉴于该团伙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蒸湘公安分局成立了“12·21”专案组,由蒸湘区副区长、分局局长吴小平任指挥长,组织多警种联动、合成作战,全力开展专案攻坚,并迅速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结构、人员分工及基本犯罪情况。

  通报称,为统筹专案侦查工作开展,市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网技支队也同步给予大力支持,并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起坐镇督办。

  2017年12月29日,专案组首次抓获6名涉案人员,2018年1月4日,再次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通过循线深挖、扩线侦查,该案终于在1月底取得重大突破。

  1月30日,衡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在蒸湘公安分局联合指挥中心,现场指挥“12·21”涉黑涉恶案统一收网行动,将11名犯罪团伙骨干成员抓获归案。至此,衡阳市扫黑除恶头号专案成功告破。

  胡志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打击广度、力度、深度空前,全市公安机关要紧抓机遇,严厉打击除恶务尽,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后台“保护伞”,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大举报奖励力度,打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深挖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李钢彪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