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柚子外婆”终于笑了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于佳丽 2018-02-01 09: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1月31日中午,备受全媒关注的“柚子外婆”——湖南沅陵白血病女孩张竟方81岁的外婆瞿秀莲,在好心人士买走最后一颗柚子后,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

  当日上午,在沅陵团县委、沅陵镇及社区组织下,沅陵青年创业协会、张竟方的同学携手帮瞿秀莲卖柚子和义卖商品筹集医疗费。

  “希望小姑娘早点好!”70岁的田奶奶手提两袋柚子走出义卖现场。田奶奶是张家坪人,昨天和儿子来城里看病,今天路过这里买了两袋柚子尽点心意。

  像田奶奶一样的爱心人士数不胜数,瞿秀莲近400斤柚、柑1个多小时全部脱手,爱心义卖共得现金6315元。

  “今天是义卖第一天,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心人送温暖。”青协常务副会长向仁连激动地介绍,这次青协来了27名会员帮助义卖,商家捐赠的饮料、对联、水果、牛奶等商品被数千市民销售一空。

  在当日的义卖现场,一群阳光少年忙前忙后,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张竟方的同学,都是以前在沅陵读书的同班或同年级学友,正是他们之前找到沅陵青协寻求帮助,才促成这场空前的义卖活动。

  “看到同学有难,我们义不容辞!”在湖南交通职业学院上大一的瞿振沅,来自借母溪乡枫香坪村,他是张竟方的初中同学,这个平时腼腆的18岁大男孩,在今天的义卖现场非常卖力,一会儿搬运水果,一会儿招呼买东西的行人,每卖出一样商品,他都认真地作记录。

  “义卖所得会及时交给张竟方的亲人。”沅陵青协工会主席龙雪琴介绍,义卖资金一天一结算,于当天或翌日转给正在北京手术治疗的张竟方的父母,活动将持续至春节前。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