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人武官兵铲雪除冰保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胡宗胜 编辑:陈纲 2018-02-01 10: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勇士救援队”在除冰。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胡宗胜)1月27日至30日,一支身着迷彩服,佩戴“勇士救援队”臂章的“特殊部队”连续出现在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县城风雨桥、诚州桥、梅林路大桥,搀扶跌倒行人、清除桥面冰冻,赢得了市民赞誉。

  1月26日凌晨起,靖州县遭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分道路桥梁结冰严重,影响出行安全。为应对极端气候,县人民政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人武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基层武装部民兵应急分队迅速集结人员,准备物资,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那支“特殊部队”,就是县人武部民兵应急抢险分队和退伍战士李旭奉命紧急组建起来的“勇士救援队”。

  由于天寒地冻,路面结冰牢固,铲除难度大,官兵们有的用铁铲敲击冰面,有的立即跟上将碎冰扫到路边,大家默契配合,快速的将路面冰冻清理干净,确保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

  此次铲雪除冰行动,靖州县人武部共指导带领官兵、民兵完成车辆救援、道路扫障、人员转移等任务20余起,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稳定,集中展现出人武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良好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胡宗胜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