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发布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马丽红 2018-02-01 10: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交警发布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

  超万人处于“失驾”状态 “两客”企业部分有风险

  三湘都市报1月31日讯 长沙交警今天发布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同时公布一批客运车辆隐患驾驶人、红色风险“两客”企业。

  记者获悉,根据近两年数据分析,春运期间省道、县道为事故多发道路;在一般程序交通事故中,未按规定让行、违反交通信号、无证驾驶、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等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

  春运开始前,长沙交警全面清查客运驾驶人资格,对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驾驶人,通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督促客运企业予以解聘,并纳入春运“黑名单”严格监控。

  长沙市A、B证重点驾驶人共224166人,A、B驾驶证处于“失驾”状态的(超分、停止使用、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暂扣、注销可恢复等)有10115人。长沙市“两客一危”车辆以及营转非大客车、租赁车中,存在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安全风险的有886台。

  据长沙交警支队大联合交管中心“道路运输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系统”显示,2017年1-10月共21家“两客”企业被评为红色风险,其中16家企业本年度多次被评为红色风险。被评为红色风险次数靠前的企业分别是:湖南嘉年华旅游客运公司(6次)、长沙锦云旅游汽车运输公司(6次)、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乡分公司(5次)、湖南成也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宁乡分公司(4次)、长沙联运物流有限公司(4次)、长沙市环城公路运输有限公司(4次)。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晓芳

  指南

  这些路段易拥堵

  长沙春运哪些地方可能出现拥堵?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通管理中心开展专题研判:

  可能出现交通拥堵高速公路出入口主要是:京港澳高速长沙收费站、黎托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等。

  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进出城道路主要是:猴子石大桥、岳麓大道、云栖路、银盆岭大桥、长沙大道、二环线、金洲大道、107国道(长沙县段)、319国道(大瑶镇汇丰社区路段)。

  农村地区十个死亡事故多发点段为:省道207黄花镇路段(长沙县)、省道207春华镇开元路口(长沙县)、省道207路口镇路段(长沙县)、省道209宁乡市回龙铺路段、省道209宁乡市双凫铺路段、省道209宁乡市横市路段、省道209宁乡市流沙河路段、国道319浏阳市洞阳镇路段、国道319浏阳市大瑶镇路段、省道309浏阳市沿溪镇路段。

  ■记者 虢灿

  链接

  这些路段出行要当心

  根据统计,2018年春运期间,长沙市有国省道、高速公路占道施工路段12处、易结冰路段28处,预计易拥堵路段31处。部分通行受影响的路段为:

  道路名称 占道路段(起点-终点) 方向 目前通行情况

  三一大道 德雅路口-科大北门 东西双向 占用路中部分路幅施工,影响通行

  岳麓大道 许龙路-长沙西 东往西 许龙路西北侧、西南侧辅道全封闭施工,由许龙路由东

  往西上岳麓大道中断,由岳麓大道由西往南上许龙路中断

  桐梓坡路 麓枫路-东方红路 东往西 东西双向人行道封闭施工

  东方红路 谷苑路-枫林路 南往北 南北双向人行道封闭施工

  黄桥大道廖家坪街道路口及岳麓大道以北 雷莲路 枫林路 梅溪湖西延线 道路施工便道通行

  G107 1592km-1593km 南往北 南往北向占一条道单车道通行,北往南方向双向通行

  京港澳 板仓收费站 板仓收费站 可以正常通行,无法进出收费站

  G107 1593km-1594km 双向都需要占用 采取半复式施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