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公安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持枪案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宋健 编辑:陈纲 2018-02-01 10: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缴获的仿制手枪。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谭群周 宋健)1月30日,湖南省凤凰县公安局沱江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大队快速反应,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持枪案,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成功抓获,现场缴获仿64制式手枪一把。

  1月中旬,沱江派出所在办理一起案件时获悉一条重要线索,发现其中的涉案人员杨某某极有可能非法持有枪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获此线索后,沱江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组织警力展开调查。专案组秘密走访、调查取证,通过近半个月的艰苦侦查,准确掌握了嫌疑人杨某某的体貌特征和非法持有枪支的事实和证据。

  1月30日,民警经过侦查发现,杨某某携带枪支出现在凤凰县沱江镇某酒店。为防止枪支造成无法预知的后果,专案组在已经掌握大量事实和证据的情况下,决定开始收网工作。1月30日上午,沱江派出所联合特巡警大队,在沱江镇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成功抓获,现场查获仿64制式手枪一把。

  经鉴定,被缴获枪支属于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具有强大的杀伤力和社会危害性。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对其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杨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示:非法持有枪支是违法的。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严禁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枪支零部件及弹药,触犯这一罪行的将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广大人民群众不要因为好奇猎奇心理,通过网络等渠道购买枪支等违禁物品,如果家中有枪支等违禁物品,请及时上交公安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宋健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