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今年空气优良率力争超7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李丽 2018-02-01 14: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2018年,空气优良天数要达到275天以上,空气优良率大于75%;辖区内湘江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达标率达100%;绿心问题基本整改到位。近日,岳麓区召开“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出台《岳麓区“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征求意见稿)。

  记者了解到,岳麓区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2个专项工作组,将严抓“三个治理”,全面推进污染防治。包括狠抓源头治理,尤其是全面整治渣土扬尘、燃煤烟气、汽车尾气排放;狠抓分类治理,聚焦重点板块、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狠抓严格治理,确保监管到位。

  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介绍,此轮岳麓区环境大治理最大的特色就是“水陆空”三线齐头并进,启动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通过不懈努力和有效治理,到2020年实现岳麓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让老百姓的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家门口升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