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政府办“三个突出”提效能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泉 杨建言 刘令 编辑:康晓乔 2018-02-01 16: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刘泉 杨建言 城步分站记者 刘令)“县政府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突出以文辅政、突出综合协调、突出专题学习,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为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这是1月30日,湖南城步县委组织部对县政府办2017年度民主测评时听取该办述职后作出的评价。

  2017年来,城步政府办坚持“三个突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一是突出以文辅政。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中枢作用,及时跟进领导思考关注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超前谋划、通盘考虑、打造精品。收集信息900余条,起草各类讲话材料、汇报材料、综合文稿300余篇、70余万字,在上级报刊杂志发表文章30余篇,筹办各类会议800余场次,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突出综合协调。牢固树立“大办公室”理念,确保归口各项业务工作高效运转,督查督办、政务信息、金融融资、应急管理等工作有序开展。全年办理建议提案326件,切实做到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累计发布各类信息10000余条;努力维护全县经济金融秩序,全年没有发生非法集资违法行为;向群众发放应急宣传资料和知识技能手册3万余份,提高了全社会的应急避险能力。

  三是突出专题学习。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全面加强机关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及职工参加“七一”革命历史党课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梳理制度25项,修订制度6项,进一步健全了机关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从严抓好“禁赌限牌”“四治四提”等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化了党风廉洁建设。

  测评会上,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道,习近平总书记曾概括办公室工作有“重、苦、杂、难”四个特点,办公室的同志有高度的责任感、高效率开展工作、高水平服务。希望县政府办在2018年工作中继续发扬“对党忠诚、马上就办、严谨认真、同心协力、无私奉献”的机关精神,把办公室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泉 杨建言 刘令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