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报警方便快捷 衡铁警方春运首日推新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邓洪涛 胡鑫 编辑:陈纲 2018-02-01 16: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邓洪涛 胡鑫 )“微信扫一扫,报警方便又快捷。”2月1日,衡阳火车站人声鼎沸,进站乘车的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展板上的微信二维码,盛赞衡铁警方服务旅客报警的这一新举措。

  当天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春运正式启动日,为营造春运良好氛围,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组建了文艺小分队,组织衡阳站派出所、乘警支队、特警支队民警,分别在衡阳火车站、k9121次列车上开展春运首日宣传活动。活动包括春运值勤队授旗、安保宣誓、文艺互动演出、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赠春联、热情服务旅客等,营造“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新春运氛围。

  本次春运首日宣传活动最大亮点是,火车站进站口、候车室入口摆放的展板和发放给旅客的宣传手册上,都印制了广州铁路公安局微信二维码,旅客可扫描关注,有需要时直接报警,最大程度地方便了旅客在列车上拍照取证报警。

  当日上午9时许,衡阳火车站进站旅客渐渐多起来。在车站候车室,衡铁警方搭建了爱心便民服务台,设置了微信报警平台宣传展板,举行了春运铁警党员突击队、青年值勤队授旗仪式和春运安保宣誓仪式。衡阳站派出所青年值勤队民警、车站职工以及青年志愿者等50余人,在候车室开展2018年春运首日志愿活动,青年民警逐一为旅客发放安全宣传手册、赠送小礼品、为旅客提供帮助等;受邀而来的铁警书法家现场为旅客“挥毫送福”;文艺小分队为旅客表演了拉二胡、唱歌、快板等节目,赢得了旅客阵阵掌声。

  在列车上,乘警支队青年冲锋队与旅客打成一片。原来,民警向旅客宣传的微信报警平台受到了在场旅客的一致好评。只要微信扫一扫,便可关注广州铁路公安局微信报警平台,实现微信报警,方便快捷。正赶去郴州儿子家过年的旅客王大爷表示:“以前,我看到有人在违法犯罪时,打电话报警,害怕嫌疑人发现报复,现在有了微信报警平台,我直接在手机上报警,不会被发现,还能直接拍照取证,真的很方便。”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邓洪涛 胡鑫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