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监委成立首月立案数增长6.37倍

来源:红网 作者:莫锦文 编辑:杨滋 2018-02-01 15: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莫锦文)记者从湘潭县纪委获悉,截至2018年1月29日,湘潭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满月,湘潭县纪委监委共立案51件,其中科级干部1人,机关党员干部24人,村干部及农村党员26人,立案数为去年同期的6.37倍,晒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形成了强大的监督执纪震慑效果。

  湘潭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县检察院反贪局和反渎局的干部转隶到位,与县纪委合署办公。转隶干部的到来极大地充实了县纪委监委的办案力量,纪检监察室由4个扩充到6个,办案人数增加了1倍。同时,转隶干部分别安排在各纪检监察室和有关部室,转隶干部的法律专业知识和纪委干部执纪审查能力相互融合切磋,形成了1+1﹥2的效果,监督执纪的水平与力量都得到了飞跃式的提升。

  湘潭县纪委监委严格依据问题线索管理程序,建立台账、集体排查,规范问题线索的管理和督办。监委成立首月,由县纪委监委案管室牵头,对近年来的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对历史遗留的问题线索逐一核对,未办结或办理不到位的,逐一进行交办催办,限期办结。目前,起底的80余条问题线索中,95%的问题线索已办结或正在办理中,其中40条初核后转立案,问题线索大起底中线索转立案率达50%,极大地拓宽了案件的线索来源。

  监察体制改革后,湘潭县纪委监委坚持“两手抓、两手不放松”,着力强化派驻改革责任落实和提升乡镇纪委办案水平。一方面,进一步压实派驻纪检组责任,通过强化人员配置、加强业务培训等方式,提高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水平。1月份,全县派驻纪检组共立案23件23人,突破历史记录。另一方面,通过不断加强对乡镇的联系指导,强化乡镇纪委的专职专岗,进一步巩固了乡镇纪委的力量。1月份,全县17个乡镇中有12个乡镇纪委有立案,最多的乡镇立案5件。

  湘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亚湘表示,湘潭县监委成立后,监察对象人数增加了3.3倍,监督执纪的任务更重、责任也更大。立案数量的增长只是监察体制改革的一个起点,接下来会不断规范监察程序、改进执纪方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为挺进“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莫锦文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