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风雪挡不住乡村医生义诊脚步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于佳丽 2018-02-01 15: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欧光明背着仪器、药箱,顶着寒风、冰冻徒步上门免费义诊慰问。

打针前的准备工作。

欧光明在为患有尿毒症的低保户黎培仙打针。

欧光明为患心脏病、高血压、冠心病的81岁留守贫困户老人李先廷上门义诊。

欧光明每天要走访5、6户人家义诊。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黄欣)1月31日,湖南省资兴市兴宁镇黄鹤仙村乡村医生欧光明为患心脏病、高血压、冠心病的81岁留守贫困户老人李先廷上门义诊。当天,欧光明背着仪器、药箱,顶着寒风、冰冻徒步到附近因冰雪停电的贫困户、低保户老人家中免费义诊慰问。

  欧光明又被人们爱称“赤脚医生”,他扎根农村,行医47载,被村民们誉为“健康守护神”。救助病人10多万人次,免收病人费用高达20余万元。欧光明给自己定了一条规矩,凡是五保户、特困户一律免费,凡是前来问诊的病人家中有困难,他都免收或者为其垫付医药费。47年来,他坚持上门为留守老人体检,给他们建立健康档案,以便及早发现、及时治疗,以其高尚的医德,尽心尽责帮助村民解除病痛疾苦,被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中国助人为乐好人、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湖南好人等荣誉。

  为李先廷检查完之后,他又步行赶往下杨林组患严重尿毒症的低保户黎培仙家中,欧光明为她打完针后,瘦弱的她看上去状态好转了一点。

  “欧医生总是这么敬业,天冷路滑还走过来为我看病,他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呐。”在所有人都不看好换了三次血的黎培仙时,欧光明没有放弃,他在株洲联系到一家专业性的医院为黎培仙治疗。

  每天走访5、6户的欧光明觉得这是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和使命“这么冷的天,我最担心的就是低保贫困户、老人和残疾人的身心健康,每天都会去看望他们,力所能及的给予他们一点帮助。”欧光明说。

  人正如其名,欧光明为村里的每一位患者和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带去了温暖和光明的同时,也着实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剂“强心剂”为冬日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