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多措并举做好2018年交通春运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 编辑:唐韵 2018-02-01 16: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李俊)2018年春运已经启动,为全力做好今年交通春运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要,蓝山县交通运输局按照“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的原则多项措施并举,及时做好交通春运各项准备工作。

  建立交通春运工作机制。为加强2018年交通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蓝山县交通运输局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的工作机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县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

  做好春运形势分析预测及运力准备工作。组织辖区客运企业、客运站开展春运客流的分析预测,认真总结春运客流变化规律,科学预测春节前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客流的特点,积极与用工企业加强联系,统筹运力安排。同时,根据天气及客流变化及时调配运力数量和班次密度,及时增开包车或加班车,确保运力充足,调配合理。

  强化安全监管确保春运平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落实有关安全管理法律、法规、规定以及“三关一监督”的要求,组织开展春运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好各项运输安全保障工作,避免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加大运输市场监管力度,接受群众监督,及时查处春运期间旅客投诉。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和“甩”客、“卖”客、“倒”客、“宰”客等各种违法违章行为,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坚决打击车匪路霸和拉客、倒客、倒卖客票、欺行霸市等违法行为,会同物价部门抓好客运票价的监管。

  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充分借助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春运政策、服务措施,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客运站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切实采取改善候车服务、拓宽售票渠道、公布出行信息、合理安排运力、强化投诉处理、开展主题活动等多种有效服务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做好交通运输应急保障。制定完善交通运输系统应急预案,提前准备应急所需的各类物品,针对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和大批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确保能够迅速采取应急救援、应急运力组织、应急保障等措施进行统筹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