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三句半 怀化铁警锣鼓送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编辑:陈纲 2018-02-01 16: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铁警正在表演“三句半”。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催春锣鼓震天响,群众平安记心上,群防群治保平安,送吉祥。”这是2月1日,怀化铁路公安处春运宣传文艺小分队在怀化火车南站表演的三句半《春运铁警对您说》宣传时的一个场景。

  这支由怀化西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组成的文艺宣传小分队,以锣鼓“三句半”的形式,将防盗防骗防行李等铁路安全常识和平安祝福有机结合在一起,语言通俗易懂,既适合大众化的口味,又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

  在当天的宣传活动中,200多名候车的旅客前来观看节目。在互动宣传中,旅客们对民警风趣而精彩的表演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旅客李先生感慨地说:“好久没看这种传统节目了。通过你们的宣传,为我们枯燥的旅途带来了欢乐的气氛,并学到了不少铁路安全知识。”旅客王女士拿着民警刚发送的《春运铁路安全宣传知识》和《旅客列车时刻表》高兴地说:“你们这种宣传形式很好。我们旅客出行最大的愿望就是安全和方便,你们的宣传深入到我们心坎去了。”

  怀铁公安处这支春运宣传文艺小分队自今年初建立以来,充分利用走访群众的机会,深入铁路沿线乡村、社区和车站等群众集聚场所开展宣传,目前共组织演出30多场次,宣传群众上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为此,群众赞扬地说:“春运三句半,铁警锣鼓送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