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水利局获全省2017年度“芙蓉杯”水利建设考核第一名

来源:红网 作者:黄崇县 编辑:康晓乔 2018-02-01 17: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日讯(通讯员 黄崇县)2月1日,从全省水利(水务)局长会议上获悉,湖南省水利厅下发《关于2017年度“芙蓉杯”水利建设考核情况的通报》(湘水【2018】5号),永州市水利局被评为全省2017年度“芙蓉杯”水利建设考核第一名。

  2017年,永州市水利局紧紧围绕省厅既定的考核指标和“六大战役”实施方案确定的水利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奋勇争先,全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为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提供了强大的水利支撑。

  特大洪灾取得胜利。6月25日到7月3日,面对特大洪涝灾害,永州市水利局把抗洪救灾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抓好抗洪救灾,实现了“三个确保”,取得了全面胜利。

  水利投资屡创新高。全市计划投入水利建设资金35亿元,为历年来投资额度最大、覆盖范围最广、受益群众最多的一年,全市水利建设投资、进度、质量均居全省前列。

  重大工程全面提速。涔天河水库扩建枢纽工程,已完成投资6.5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60%,枢纽工程已基本完工,去年9月第一台机组发电;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灌区,已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指标任务;毛俊水库工程已完成投资4.5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31%。

  民生项目扎实开展。重大水源性工程加紧推进,东安县芦江水库、江华县清江水库枢纽工程基本完工。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稳步实施,15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已完成主体工程。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全面提速,新增和改善受益人口43万,其中解决13.74万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

  水生态建设取得突破。在全省率先推行政府河长与民间河长“双河长制”,高规格举办了“民间河长”新闻发布会,吸纳了241名民间河长,民间河长典型做法被国家水利部提名为“十大基层治水经验”之一。全面实施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水环境总体质量位居全省前列。

  水利改革活力增强。拓宽投融资渠道,采取PPP模式或申请PSL模式,加大了水利投入;坚持水利工程质量问题“零容忍”,实行质量终身负责制,全年没有出现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黄崇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