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警开展“零点行动”助力2018年春运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胡胜兰 管丽 许琳 编辑:于佳丽 2018-02-01 20: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日凌晨,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春运“零点行动”。

民警正在检查驾驶员证件是否齐备。

  红网时刻株洲2月1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 胡胜兰 管丽 许琳)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今日凌晨,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春运“零点行动”,设点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从0点起,株洲市交警支队出动警力110余人,在红旗广场、中心广场、京珠高速株洲西收费站入口、响石广场、长株高速株洲收费站等11个重点路段设点,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在当天的“零点行动”中,交警部门共检查车辆600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起,其中涉嫌醉驾3起。

  石峰交警:“零点行动”查获3起醉驾

  2月1日0点至2点,石峰交警大队在响石广场组织开展2018年春运“零点行动”,为春运保驾护航。在两个小时的集中整治行动中,交警查处涉嫌醉酒驾驶3起,改装改型2起,打响了春运第一枪。

  石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伟率领一中队、四中队交警来到响石广场设立卡点,重点加强对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及其他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逢车必拦、逢车必查,不放过任何一台可疑车辆。

  0点20分,一中队中队长黄继锋拦下一辆小车,发现驾驶员满脸通红,车内散发出浓浓的酒气。交警对驾驶员邓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9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90后驾驶员邓某大呼后悔,“因晚上公司聚餐,年轻人居多,酒兴来了,自己喝了两杯白酒。以为过了12点,路上不会有交警了。”抱着侥幸心理,邓某决定开车回家,结果还是被交警当场查获。

  荷塘交警:现场查处超员车辆

  0点30分,在红旗广场岗亭,一辆湘K牌照的箱式货车被荷塘交警拦截检查。交警发现,这辆核载6人的货车,不仅车前6个座位满员,后面密闭的车厢里还人货混装,睡了6个人。驾驶员周某解释说,对方包了他的车来株洲进货,为节约成本,一定要挤进来睡,而自己又不好意思拒绝。“那万一发生火灾或者交通事故,密闭车厢里的人如何逃生?”民警反问,周某沉默不语。最终,周某因车辆超员20%,民警依法对其处以200元记12分,暂扣车辆的处罚。

  交警介绍,春运期间,走亲访友、商运物流的车辆增多,像周某一样为节约成本、碍于面子,导致车辆超员、超载的情况或将增多,这也被列为重点打击的交通违法行为。

  天元交警:查获各类违法行为6起

  0点,天元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昱名带领各中队民警、协警在重点路段摆放反光锥筒并设置检查点,对过往的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小型机动车逐台检查。特别是对客车检查时,交警对车辆实载人数进行清点,查看是否超员;检查灭火器、安全锤、反光架、防滑链等安全设备是否齐全;检查车辆灯光、轮胎等是否完好。同时,交警对检查情况都做了详细的登记。

  当晚的“零点行动”,天元交警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查获各类违法行为6起,其中小轿车超员1起。春运期间,天元交警大队将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和车辆的管控力度,加强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广大群众过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胡胜兰 管丽 许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