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张家界市第七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尹明 编辑:何冰 2018-02-01 20: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日,中共张家界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日讯(张家界日报社记者 尹明)2月1日,中共张家界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湖南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张家界市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会议。

  刘绍建、汪业元、余怀民、罗智斌、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等在家张家界市领导出席会议。张家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虢正贵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张家界市各级党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着力整治扶贫领域等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打虎”“拍蝇”,全市立案查处各类作风问题和腐败案件906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着力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实现了新一届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开局。

  虢正贵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就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张家界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切实以更加清醒的认识充分把握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标本兼治,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手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始终不渝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树牢民本情怀;要一以贯之加强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完善纪律制度,从严监督执纪;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突出重点不放松,严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懈怠;要切实强化自我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切实发挥派驻机构监督作用。

  虢正贵最后说,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纪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查处“节日腐败”和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刘革安指出,虢正贵书记在市七届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张家界市实际,明确重点任务及要求,对张家界市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反腐倡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好相关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强化责任意识,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拿出具体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闭幕式审议通过了中共张家界市第七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公报,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等文件。

  当天参会党员干部还收到了一份既特别的春节礼物——“廉政大礼包”。礼包有《十八大以后廉政新规定学习读本》《十九大党章学习十讲》,还有本土书法家书写的吉祥春联和全21部廉政主题微电影。据了解,春节前张家界市纪委还将把“廉政大礼包”送到农村、社区、企业等。

来源:红网

作者:尹明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