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年货消费大数据揭晓 异地湖南人为家人网购年货排第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陈雪骅 2018-02-01 19: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2月1日讯 (记者 张子夜)你家的年货买了吗?1月31日,京东发布年货消费大数据,许多身在异乡的湖南人早已通过京东等电商平台为家里添置年货,在“最受异地牵挂的Top 10地区”榜单中,湖南排名第二。

  异地湖南人为家人网购年货排第二

  “爸妈年纪大了,线下买搬回来特别费劲。今年,我就跟他们说,哪儿都不用去,我来帮你们买齐。”曾女士是湖南湘潭人,在广州工作,因为担心父母独自在家办年货不方便,她特意在京东上下单,为家里买齐了今年的年货。“京东送货上门,不用爸妈自己拎,省心省事。”

  根据京东发布的年货大数据显示,六线城市是收到异地订单销售额占比最高的地方,不少在外打拼的异乡人,选择通过京东等电商平台将年货网购回家。从“最受异地牵挂的Top10地区”榜单中可以看到,湖南省在全国排名第二,最受到来自广东的异乡人的牵挂,由广东产生的异地订单用户占比达44%。这些异地订单中,购买最多的依次为老年高钙奶粉、坚果礼盒、薯片、微波炉和手机。

  今年的年货节,京东依旧通过春节也送货的服务,让更多人可以“空手”回家过新年。

  “出门浪”和“在家吃”成湖南人过年主流

  除了干果炒货、休闲零食等传统年货外,今年你还为家里买了些啥?京东年货消费大数据显示,湖南地区近10日销量环比增长最大的商品分别涉及旅游出行、食品饮料和图书。由此分析,今年过年期间,“出门浪”和“在家吃”将成为湖南人过年的主要方式。

  “家里太冷了,今年我们打算带双方父母一起去泰国过年,既是团圆,也是一起玩一下,放松一下。”长沙市民曹女士说。据京东大数据显示,从销量来看,今年最受欢迎的年货品类是“旅游出行”,其次分别是食品饮料、美妆个护、服饰内衣和母婴商品。在今年的“年货节热销爆品”排行榜中,“泰国-曼谷-芭堤雅7日游”也挤入前五名。吉林、泰国曼谷、日本大阪、桂林阳朔、海南三亚成春节期间最热门的出游目的地。

  此外,整体来看,与去年相比,今年大家的年货清单中,生鲜、美妆个护等品类增长十分明显。对比过去3年的年货数据我们则发现,医药保健类的商品在过去3年的销售额复合增长超过610%,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健康作为新年年货的首选。此外,家纺、美妆个护、家居日用、生鲜等商品是3年里增长较为突出的几个品类。这说明,许多消费者的年货选购范围已从简单的吃喝需求向生活方式类的需求转变,消费者更需要在过年期间购买一些生活用品、美妆用品来升级家庭环境和个人形象来迎接新年。

  60后也爱网上“打年货”

  京东发布的年货消费大数据还对购买人群进行了分析,根据今年购买年货的用户画像显示,买年货的消费者中,80后和90后占比最高。但与京东全站的比例相比可以发现,60后占比提升明显,说明网购年货的习惯已经从年轻人向年长的一辈扩散。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